close

6.jpg

    如果我們的人生再平凡一點,是不是一切都會不一樣?是不是就能再一起一輩子?

 

    寒冬的早晨,昨晚突如其來的大雪,讓原本平坦的路面積起了一層足以淹沒腳踝的雪,這種時候對人們來說只希望能放一場假,好好在家繼續補著昨天因為打遊戲而晚睡的眠,但事實卻永遠不是這麼的理想,人們依然該上班上課,並沒有因為這場大雪而打壞原有的規則。

 

    『哥~你快一點。』夏宇翼著急的聲音足以傳遍整個社區,就連隔壁的金碩珍都能清楚地聽到,『小翼你會不會有一天丟下號錫先走啊?』金碩珍打開家門就看到夏宇翼站在門外焦慮的跺腳,每天早上都會上演著這幕,貪睡的鄭號錫永遠都會害夏宇翼差點遲到,『不會!我不會丟下哥一個人的,碩珍哥也是。』夏宇翼用手勢做出一個發射的動作,金碩珍承認這很撩,而且很溫馨,畢竟父母長期在外,只剩下他一個人守著這間房子,這些朋友是他扣除無聊的生活後最佳的樂趣。

 

    『啊~來了來了!』隨著房子裡傳出一聲一聲的鬼叫,鄭號錫此刻才從家中狼狽地跑了出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剛從鬼屋裡出來。『啊~碩珍哥早安,我們走啦!』鄭號錫毫不猶豫地跳上夏宇翼牽出家門的腳踏車,頭也不回的就載著夏宇翼往上學的路上,根本不顧金碩珍在後面的叫喊。

 

    一路上,鄭號錫奮力的踏著腳踏板,但她卻發現平常他時速可以60的人,今天卻格外的吃力,而且車子前進的速度也很有限,『夏宇翼你是不是胖啦?』鄭號錫頭也沒回的問,腳卻沒停下來繼續吃裡的踩著,『你才胖哩!哥你快一點,要遲到了!』夏宇翼不開心的拍著鄭號錫的背以示抗議,『等一下啦!昨天晚上不是暴雪?車子哪能騎啊!這雪積那麼高。』鄭號錫突然緊急煞車害的夏宇翼毫無預警的直接一頭撞上他的背,夏宇翼吃痛的摸著鼻子,聽著鄭號錫的怒吼,瘪著嘴說:『不騎車我們會遲到的。』『騎車我們才會遲到,快走啦!』鄭號錫一把把夏宇翼從車上給拉下來,然後就把腳踏車給丟在一旁,拉著他就往學校的方向狂奔。

 

    7:40分鐘聲響起,一刻也沒有為了正在奔跑的人們而有所停留,兩人是在鐘聲響起前一秒踏入校門口的,還沒緩過氣的兩人卻被一陣爽朗的笑聲給吸引,『號錫又睡過頭啦?』金南俊身為糾察隊長的人,每天都能看到這兩人趕鐘聲的畫面,『我還好,倒是有一個比我更會遲到的應該還沒來吧?』鄭號錫順過氣來挑著眉驕傲的問,他雖然總是睡過頭,但他至少都有在上課前趕到,不像某人...

 

    『抱歉讓你失望了!我今天比你早到。』熟悉的醉酒嗓傳入三人的耳裡,閔玧其手插在口袋裡慢呼呼的走向他們,他就是那個以往都爬牆進校門的某人,『丫頭,三次,我贏了!記得欠我一件事。』閔玧其走到夏宇翼旁邊伸出手彈了一下她的額頭說,看著他一臉哀怨的臉忍不住笑了,『哥都是你害的啦!』夏宇翼四肢並用不滿的對著鄭號錫拳打腳踢。

 

    夏宇翼一走進教室便無力的趴在桌上閉上眼睛,他沒想過閔玧其居然對他當時的打賭看得那麼重,居然連覺都可以少睡,就只為了能比他們早到,夏宇翼無奈的張開眼睛印入眼簾的不是本來應該要有的空座位,而是一個陌生的男生,皮膚白皙左臉有個淡淡的疤痕眼睛大大的,不過眼神中卻帶點冷漠,夏宇翼細細地打量著眼前的男生,過了一下後才趕緊抬起頭來四處張望著,黑板上的值日生是他所熟悉的同班同學的名字,公佈欄上還是那幾張微微泛黃的宣傳海報,就連黑板上都還寫著繁雜的數學公式,證明了昨天他們有認真上課的痕跡。

 

    『你…是誰?』夏宇翼指著眼前陌生的男生問,後者從夏宇翼盯著她看時就已經注意到他了,但是他卻不發一語的直盯著夏宇翼,就好像沒聽到那個關於他的問題。過沒多久班導就進來了,夏宇翼放棄了這個問題,把視線轉回班導身上,他開始胡思亂想想著大概對方是鬼魂之類的。但不到一秒夏宇翼就打破這個理論了,她聽著班導介紹她隔壁的轉學生,因為家裡關係而搬來到首爾,夏宇翼轉頭看了一眼那個叫田柾國的男孩,發覺對方的表現就好像班導在前頭說著的人不是他而是另一名同學,毫不關心的神情在老師講的正高興時低下頭對著自己的紙張塗來塗去,一切都表現得毫不關己。

 

    一下課夏宇翼就迫不急待地想要跟她的新同桌好好的認識一下,但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都發現對方並沒有打算理他,夏宇翼不禁有些惱火,他下意識脫口而出:『呀!你啞巴啊?』『我才不是。』田柾國忍不住回嘴,夏宇翼這才笑了出來,一邊伸出手一邊說:『終於肯跟我說話了,我叫夏宇翼,請多指教。』可田柾國卻忽視了他伸出的手,他把視線轉回他的桌上,拿起耳機戴了起來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但夏宇翼卻跑到她的面前一把把他的耳機給拔了下來,直直地盯著他又說:『我們一定可以當朋友的,因為我們是同樣的人。』

 

    『你到底想幹嘛?』田柾國不耐煩的問,『我想跟你當朋友。』夏宇翼理所當然地說,『夏宇翼~在幹嘛?』金泰亨突然從夏宇翼的背後出現搭著他的肩問,身旁還跟著他的親估朴智旻,他們兩人是高中部的,但經常會跑到國中部這找夏宇翼玩,『啊~泰亨哥啊!還有智旻哥,我跟妳們介紹這是我的新朋友田柾國。』夏宇翼興奮地向兩人介紹,『我不是你的朋友。』田柾國覺得跟夏宇翼溝通是一件累人的事,或許跟其他人也是一樣的狀況,對他來說現在他一個人就能過得很好,其他人對他來說都是累贅。『嘖這位親估你很不好相處喔?』金泰亨有些不開心的說,對他們來說夏宇翼是寶,到現在都沒有人敢拒絕他。田柾國白了金泰亨一樣,他就是討厭這種把彼此看得很重的情感,沒有誰會永遠為了另一個人付出,就算是親人也一樣,全都是帶有利用價值的物品而已。

arrow
arrow

    Minerva*閻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